9/23/2005

是马哈迪在兴风作浪?

国际贸工部副部长阿末胡斯尼把国会议员及国人当傻瓜,他今年在问答时间告诉国会说,汽车入口准证AP的发出“没有违规”。

因此,我提出附加询问时,表示不满胡斯尼不把AP丑闻当作一回事,尽管它在过去3、4个月来令举国震撼、成为内阁会议的特别议项及7月巫统大会的热门课题。我直接了当的问,他的意思是否意味著前首相马哈迪在兴风作浪,与在巫统大会中对AP课题表示愤怒的巫统代表无异?

胡斯尼作出污辱国会议员们智慧的答复,也许不全是他的错,因为他只是读出由国际贸工部长拉菲达所草拟的答案。他在回答国阵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邓文顺的“AP被滥用原因”询问时,胡斯尼的答案,与拉菲达给我的书面答覆(附含获得AP的337名国会议员名单)所采用的句字一模一样,即“在分配AP方面没有任何的违规”。

国阵国会议员今早很生气,主要有万朱乃迪(山都邦区)、莫哈末阿兹士(四加亭区)及阿末再努丁(拉律区),他们要胡斯尼立即召开记者会澄清,以消除他们涉及滥用AP大量入口汽车的印象,因为他们每人只分获一张AP。

我绝对同情这些国阵国会议员,因为从昨天的名单中,大家所得到的印象是他们是AP的大玩家,?管与AP“王中王”没有联系。如果不公道,就必须加以纠正。我也许不认同,甚至不喜欢一些国阵国会议员,但我将捍卫他们的这种基本权利。

然而,如果这些国阵国会议员同样对胡斯尼在答覆时企图掩盖AP丑闻,而指没有违规感到不满,以及不满拉菲达不负责任地,一连3天不出席国会回答有关AP的丑闻问题,我会更加高兴。

因此,在问答时间过后,当国阵的日莱区国会议员巴鲁丁辩论银行及金融机构修正法案时,我打插及严责国阵国会议员在过去3天里对AP丑闻,无论是对拉菲达的缺席或指没有违规的荒谬说词不闻不问。

我在附加询问时挑战胡斯尼解释3名“AP王中王”,即丹斯里纳西慕丁、拿督赛阿兹曼及拿督莫哈末哈尼夫是如何制造出来,他们3人在2004年总共获得3万3千218张AP或占总数的50.1%,在2005年则获得2万8千283张或41%。以平均每张AP获利3万元计,3名“AP王中王”在2004年赚了约9亿9千600万元,今年则赚取8亿5千万元,或在这两年内赚了18亿元。

我仍在等待胡斯尼或拉菲达作出可接受的答案。

今天,我援引议会常规23(4)条文,要求议长南里下令贸工部长针对我昨天的询问提供完全与准确的答案,贸工部长只给我2000年至2005年9月的获得AP国会议员名单,而我要的是,从1978年开始,每一年的完整个人、公开与特许AP持有人名单。

南里答应我的要求,胡斯尼较后在国会走廊也承诺,涵盖过去27年的完全名单将会提供给我。

我向胡斯尼提出的附加询问包括,他没完整的答覆人民广泛关注的一项问题,即是否每一名大马公民都有资格在一生中申请一张AP。

首相署部长丹斯里纳兹里昨天在国会宣称:“这不是特权,人人都能申请它们,包括学生在内。”。太阳报新海峡时报马来西亚前锋报有此报导。

胡斯尼在国会内外作出的兜兜转转答覆是,不是每一名大马公民有权在一生中享有一张AP,除非他是回国的留学生或在一些条件下曾在国外工作者。

一些浏览这个网志者显然有兴趣要根据他们的公民权利申请一张AP,但很抱歉,这种权利只是在纳兹里幻想中存在。

在我结束前,我要感谢大家拨电邮来查问,为何无法上这个网志,其实,在中午的时候,它发生故障约5个小时之久。